新闻中心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植物生物学论坛”系列讲座
“植物生物学论坛”系列讲座—278: 植物microRNA的生物合成与细胞间转运的机制
报告人:范路生 博士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时   间:2022年8月10日10:00
方   式:腾讯会议(204-103-713)
联系人:王 台 研究员(twang@ibcas.ac.cn)
        范路生博士,2007年于山东大学获学士学位,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4-2019年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2022年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研究助理。 
        长期从事植物microRNA的生物合成和非细胞自主性功能调节的机制研究。鉴定了pre-mRNA剪接因子AAR2通过调节microRNA加工复合体成员HYL1的磷酸化以及HYL1依赖的pri-miRNA的降解参与miRNA 的生物合成。阐明了微管通过抑制microRNA装载到细胞质AGO1来促进其细胞间的运输。 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在Developmental cell, Plant cell, Development,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等杂志。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