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研究生活动
分子生理实验室研究生会组织首届“青春杯”闯关争霸赛

    近日,分子生理实验室第四届研究生会在新实验楼前组织了第一届“青春杯”闯关争霸赛。来自17个研究组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秉承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活跃实验室科研气氛的宗旨,本次活动以团队协作为主题,集齐心协力与头脑风暴于一身,紧张不失趣味,激烈不失轻松。活动设置了“双人接球”、“汉语桥”、“趣味保龄球”、“毽球”、“跳大绳”和“趣味接力”6道关卡,各支队伍任意选择闯关顺序。“双人接球”在投掷间考验着队员们的默契;“汉语桥”考查大家的成语书写能力,呼吁同学们重视当下常见的“提笔忘字”现象;“毽球”和“跳大绳”2道关卡将个人才能与团队配合发挥到极致;“趣味保龄球”的难度系数最高,众队伍几乎都在此“折戟沉沙”;最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趣味接力”300秒不NG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欢笑不断。

    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研究组长的支持。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春明积极报名,但因临时有会缺席而留下遗憾;曲乐庆研究员、李银心研究员和张辉研究员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闯关,鼓舞了团队士气;还有来自光合实验室的同学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成绩按通过关卡数排名,最终汤腾飞同学带领的“樱花队”成功通过全部关卡并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活动使参与人员享受了很好的体验和放松,组织人员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