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研究生活动
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在创新文化实践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中,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研究生会在科研和文体等各方面都取得好成绩,体现了学生们在创新文化实践活动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共同参与、取得成果为目标和动力。

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是学生自行管理的服务性学生组织,以丰富学生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宗旨。研究生会通过自荐和推荐顺利完成换届,产生第二届研究生会,并设立主席1人、副主席1人、学术部长和文体部长各1人;每个研究组设1名学委。同时本着传帮带、老带新的原则,新一届学生会决定每届副主席确定为下一任研究生会主席人选,充分体现研究生会的组织性、共同参与、为大家服务的管理原则。一年来,学生会积极开展创新文化实践活动,共组织“PMP青年学术论坛” 40期,每2周1次,这是学生进行科研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同时还设置论坛特别版,主要是邀请一些相关领域的专家老师,丰富论坛的内容;学生会副主席孟献斌代表学生会参加研究所职代会,会后主动题写了《第七届职代会之我感》一文,刊登在青青水杉,得到很好的反响,为学生理解、支持研究所科研发展提供正能量。根据学生们的提议,研究生会邀请2010级硕士毕业生,做求职经验交流,为同学们在就业求职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组织了金唯智公司来所讲解测序的流程和基因合成新技术,帮助同学们了解测序时需要注意的技术问题;组织了北京源泉宜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来所讲座,为师生们讲解了高通量测序和蛋白质组学的研究技术和方法;为丰富学生活动内容,研究生会邀请国安球星邵佳一来访与学生交流,促进学生了解体育、了解足球、了解明星,激励学生学习和不懈拼搏的精神。为进一步拓展交流,与系统进化重点实验室联合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使两重点实验室同学们在交流的同时也加强团队相互协作精神。

  研究生会在参加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及工会活动中也发挥重要作用。2013年“分子生理党支部”被评为2013年度植物所先进党支部。值得骄傲的是研究生会在参加的所级活动中:获得研究所2013年拔河比赛获卫冕冠军称号;包揽植物所“迎国庆”跳绳比赛男单、女单冠军;在参加香山地区组织的第33届北京马拉松赛中学委刘婷取得女生组最好成绩;在中科院首届“青年技术能手”大赛中罗伟博士在精准移液项目中获得第一;学生参赛2013年植物所篮球比赛获得季军,以及在“2013年香山地区春季长跑比赛”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好成绩。

    如今,研究生会活动已经形成有效的组织形式,今年共召开2次例会和两次协调会(元旦晚会)。日常活动得到重点实验室和各位PI及老师的大力支持,为此研究生会向所有支持学生会活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研究生会将继续加强管理,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砺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