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研究生活动
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元旦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12年12月21日晚,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在图资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欢歌圣诞•乐舞新年”的元旦联欢晚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春明研究员,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种康研究员以及各研究组PI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晚会。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这一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刘春明主任首先致新年贺词,他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全体研究生同学所参与的重要活动和在科研中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提出要求,希望重点实验室学生会在新的一年里为大家提供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活跃业余生活。
    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晚会拉开了帷幕。首先播放了由学生自编自演的感恩祝福视频短片,学生们用深情而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激之情。视频一开始,就吸引了各位老师的目光,老师们被学生的深深真情所感动。接下来,是小合唱《爱,因为在心中》,研究生们的演唱表达了对老师深深的情谊。晚会节目丰富多彩,以实验室为题材的情景剧《海南育种记》,结合了西游记唐僧取经的故事展现了科研生活的酸甜苦辣,搞怪的表演让大家捧腹大笑;相声《学四象》和《我要找对象》幽默诙谐,赢得在场观众的喝彩;还有语言戏曲表演《三句半》更是让全场观众欢笑不断。此外,欢快的粤语金曲联唱《好心分手》、《相思风雨中》和《红日》,柔美的女声合唱《听!是谁在唱歌》,沉稳的男声联唱《梦驼铃, 痴心绝对,光辉岁月》,还有悠扬悦耳的陶笛二胡乐器演奏演唱,沁人心脾、引人入胜。歌曲合唱表演《这里欢迎你》,在科研生活的基础上改编了《北京欢迎你》的歌词,展现出重点实验室师生开放、包容、热情的人文情怀。晚会上还表演了今年网络流行的《江南style》骑马舞,全场观众为演员的劲爆表演连连鼓掌喝彩,演员表演结束,台上与台下进行互动游戏,邀请观众上台学表演《江南style》,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刘春明老师和金京波老师也上台和演员一起学跳骑马舞,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最后,晚会在欢快愉悦的歌曲《Last Christmas》中圆满落幕。
    整个晚会进行了3个小时,轻松活泼的节目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欢笑和快乐,同时也提高了重点实验室的凝聚力。大家相信在所领导和重点实验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在新的一年里会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