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年会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年4月11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匡廷云院士、副主任薛勇彪研究员,学术委员种康院士、何奕騉教授、刘春明研究员、钱前研究员、王佳伟研究员、王台研究员、谢道昕教授、张大兵教授和左建儒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依托单位植物所综合办公室冷静主任、科研处杨秀红处长、财务处张月娥处长、人事处魏文超副处长、实验室全体研究员和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薛勇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和嘉宾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及植物所多年来的支持,欢迎专家推荐优秀人才。他提出,重点实验室应考虑国家学科布局,抓住时机积极谋划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专家们建言建策,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 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从实验室定位与人才队伍、2018年科研工作进展、仪器平台与作物生长设施、研究生教育管理、2019年工作重点、面临的严峻挑战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随后,程佑发研究员、王雷研究员、乐捷研究员、宋献军研究员和刘永秀研究员分别作了科研进展报告,2018新引进的课题组长郭自峰研究员和张梅研究员分别做了课题组介绍。
  委员们对实验室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议:(1)在队伍建设方面,要重视培养人才,帮助其成为真正的骨干力量;(2)认真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工作,以国家重大需求为任务导向,综合考虑学科布局,凝练研究方向;(3)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4)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框架编撰年报。 薛勇彪副主任总结了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在自身建设更加完善的基础上,结合会议建议统筹规划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事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