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年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青年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2018年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水杉楼多功能厅召开,重点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致开幕辞,他指出青年学术研讨会是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非常好的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大家可以在此充分展示自己的学术能力、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期望大家充分抓住机会,在重点实验室层面深度开展学术交流。王台主任还介绍了新发布的重点实验室Logo的内涵,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警醒,不懈努力。 
  开幕式后,研讨会进入报告环节。本次研讨会根据报告内容分为非生物胁迫、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营养品质调控、种子生物学四个部分, 19位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分别汇报了近两年的科研成果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与会研究员不记名打分评价,评出了6个优秀报告奖,其中张媛媛获得一等奖;冯娟娟、钱丹丹获得二等奖;刘金鑫、刘玲童、田丽宏获得三等奖。另外,经全体参会人员的投票推荐,张世琪、梁晓娜、王如意获得了积极参与奖。  
  会议闭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雷研究员主持。王台主任结合历年青年学术研讨会的情况,对青年科学工作者的进步表示认可,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强调科研工作者不应仅仅是科学家,还应该是艺术家,需具备鉴赏美的能力,期待未来有更加创新性的工作,在本土培养的青年人中有真正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脱颖而出。他还提出了三点建议:选准问题、坚持不懈;捋顺关系、担当责任;乐于奉献,勇做榜样,并期待大家未来能有更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增进了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锻炼了青年人才,达到了预期效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