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年会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年4月9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实验室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许智宏院士、朱玉贤院士,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匡廷云院士、副主任薛勇彪研究员,学术委员种康院士、邓兴旺院士、刘耀光院士、张宪省教授、何奕騉教授、谢道昕教授、钱前研究员、刘春明研究员、王佳伟研究员、王台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依托单位植物所人事处冷静处长、科研处胡会峰副处长、综合办李东方副主任、行政处负责人刘伟、系统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实验室全体研究组组长、科研人员及部分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薛勇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院士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对学术委员会专家和嘉宾到来表示欢迎。恰逢植物所建所90周年之际,他回顾了植物所历史,介绍了植物所目前的学科单元和重要的研究成果,感谢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及植物所多年来的支持。
  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从实验室定位与人才队伍、2017年科研工作进展、仪器平台与作物生长设施、研究生管理、工作重点、面临的严峻挑战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同时, 向实验室全体职工作了党风廉政专题报告。徐云远研究员和金京波研究员分别作了科研进展报告。
  委员们对实验室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议:(1)在队伍建设方面,用好现有人才,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并重,要有合适的机制利用好自己培养的优秀毕业生;(2)以筹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目标,通过研究方向的梳理和凝练,形成特色、做大做强;(3)考虑先导专项结题后海南基地的运转和维持问题;(4)课题组长向学术委员会汇报科研进展情况。
  王台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委员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阐述了目前引进人才和基地运行方面面临的问题,希望得到研究所的进一步支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