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年会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年度学术年会
  4月23日,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科院相关主管部门领导、植物所领导及所内其他重点实验室主任应邀出席,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匡廷云院士、武维华院士、许智宏院士、李家洋院士、朱玉贤院士、薛勇彪研究员、张大兵教授、种康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年会。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春明研究员向学术委员和与会人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工作,报告分为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科研经费与产出、重要进展、学术交流与活动、平台建设与运行、财务总结和发展思考等7个方面。
  重点实验室林金星、漆小泉、刘春明、孟征、刘永秀、程佑发、乐捷和金京波8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Clathrin与脂筏内吞途径的单分子研究”、“A bicyclic triterpene pathway underlies humidity- sensitive genic male sterility in rice”、“植物种子发育和多肽信号转导研究”、“水稻MIKC*-type MADS-box基因的功能”、“种子休眠形成的表观遗传调控分子机制研究”、“生长素稳态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植物气孔发育与调控机制的研究”和“SUMO化调控植物光形态建成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模式植物和重要农作物研究方面的重要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领导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论文产出、平台服务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学科方向凝练、服务农业、实验室研究组长之间及与其他兄弟实验室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继续维持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明确目标,凝练方向;保持自己的特色,注意团队交叉与合作,实现基础和应用研究并重的学科定位,提升整体科学研究的深度和水准。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