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党支部活动
我室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分子生理学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联合重点实验室学生会于6月27日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许淑娟博士和周媛博士分享读研攻略,解读心路历程。本次交流会吸引了大量学生,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首先,毕业生代表们结合读研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分享了科研实践、思想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着重讲述了科研实践中关于课题选择、文献阅读、实验规划、课题开展与论文撰写等环节面临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法。随后,针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例如如何准备中期考核、如何处理同导师及其他同学的关系、如何与其他实验室交流等,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研观、了解行之有效的方法论、提升自身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从而增强自身竞争力,为今后科研路上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