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党支部活动
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支部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创新工作,植物所分子生理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11月17日至18日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地点定在红色革命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以“追忆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2个支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近7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日,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赵福山教授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又生动的党课。他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却又重要而鲜活的历史细节。他说,在西柏坡,五大书记指挥了举世瞩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三大战役,无数令人热血沸腾的故事诠释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含义。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今天的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时刻铭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如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断奋斗、奋勇前进。


    次日,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职工党支部书记王雷研究员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跟随现场讲解员的步伐,在三大战役作战指挥部、五大书记旧居和西柏坡纪念馆参加了现场教学,深入了解了艰苦岁月里共产党人的宏才大略和高尚情怀。


    本次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那段辉煌而艰苦的历史。大家在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之内涵,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今后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创新型建设的大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