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党支部活动
重点实验室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建军大业》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温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开拓创新的革命精神,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职工、学生党支部811日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建军大业》。8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影片讲述了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畅谈了观影感想。为了党的事业,为了祖国的新生活,革命先烈们在残酷、激烈的战斗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我们感恩先烈,也要致敬先烈,学习先烈,怀揣梦想,坚定信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