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文化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室文化 > 党支部活动
重点实验室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8月28日,分子生理实验室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活动响应了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发出的通知精神,是重点实验室基层党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
    影片讲述了1961年新中国3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伯延公社,在不到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深入进行调研的感人故事。影片立意高远、着墨细微,生动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毛泽东主席曾讲过,“为群众服务,就是处处要想到群众,为群众打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们党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在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中得到了生动的诠释。
    大雨之夜,周恩来总理不顾疲惫虚弱的身体,带着工作人员与群众抢救地瓜苗;彻夜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毛泽东主席通话汇报情况……这一个个镜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领袖人物与普通百姓间零距离的接触和坦诚的对话交流,是一种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深受启发,觉得这次观影很有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我们的党长盛不衰,才能让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真正实现! 


                           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