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你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首页 > 人才招聘 > 研究人员招聘
2018年重点实验室科研岗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0年(原名中国科学院光合作用与环境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现有15个研究组。研究队伍包括77名固定工作人员, 其中研究员16人, 副研究员14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种康研究员2017年当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武维华院士, 实验室主任为王台研究员。特聘匡廷云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

    实验室旨在利用遗传学、生理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等手段, 系统地研究植物发育和抗逆的分子生理学基础, 从分子、细胞、组织和个体层面揭示细胞分化、器官发生、逆境分子机理, 发掘可用于作物遗传改造的关键基因、调控元件和技术, 通过对作物的发育和抗逆性状进行分子遗传改造, 改善其生长发育、营养品质和抵御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能力。
     实验室所属大型仪器平台现有蛋白质组学研究、细胞生物学研究和代谢组学研究3个技术平台,共有价值超过50万元的大型仪器17台(套),总价值近4000万元。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实验技术支撑体系, 所有仪器均实现了网上预约、区域共享。
     2017年实验室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2项,科技部项目24项,转基因专项8项,总到位经费4560万元。在Developmental Cell、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在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14篇。
      根据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研究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青年人才。
一、招聘计划  
    详见《科技岗位招聘计划》(附件)。
二、应聘基本条件
1.应聘者的学位情况须符合招聘计划具体要求,一般科研岗位要求博士学位、支撑岗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位;
2.热爱科研工作,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在相关研究领域中系统的接受过所需专业训练的申请者优先;
3.身心健康,遵纪守法,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较好的英文专业文献阅读能力和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
5.满足植物研究所应聘岗位的其他聘任条件。
三、待遇
1.聘用人员一般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公费医疗和住房补贴,可申请职工集体宿舍,其他薪酬福利及住房公积金等按照国家及中国科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2.在政策范围内,可为应届毕业生、出站博士后及新近留学回国人员解决北京户口,对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配偶及子女随迁。
3.研究所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技术平台,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和培养培训体系,提供年度健康体检,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如体育健身、集体出游、年度联欢等集体活动。
4.拥有优美的园区环境,让您在繁忙的科研之余,时刻与大自然保持亲密联系。
四、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公开招聘人员申请表》http://www.ibcas.ac.cn/zhaopin/201712/t20171215_4918195.html
2.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论文首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本年度7月获得学位的暂用培养单位证明代替);
4.北京市体检医疗机构(二级以上)的健康体检表。
应聘截止时间:
2018年5月31日。
五、应聘程序请应聘者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公开招聘人员申请表》(详细说明求学、工作期间的发表论文情况,应聘科研岗位的人员需标出SCI五年影响因子),应聘材料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招聘岗位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学历+专业+毕业学校+户籍所在地(非应届须注明)”。研究所各岗位招聘部门将根据植物所人员聘用管理办法和岗位基本任职条件,以及具体招聘条件和岗位职责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附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联系电话:010-62836674 京ICP备16067583号-24
传真:cuiqiang@ibcas.ac.cn     Email:cuiqiang@ibcas.ac.cn      网址:http://www.klpmp.ibcas.ac.cn/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