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mental Platforms
Your current location:Home >> ENGLISH >> Experimental Platforms >> Metabolomics
超高压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串联质谱联用仪
LC-Q-TOF MS可提供快速、便捷的化合物分子组成测试结果,能够采集得到母离子(MS)和子离子(MS/MS)的高分辨精确质量数(小数点后四位数),利用软件分析得到化合物的可能分子组成,最大程度上缩小化合物组成的可能范围,减少筛选工作量,最后给出综合得分最高的分子可能组成。分子质量数精准度可达到0.5 ppm,分辨率可达到40, 000。
 
测试方法:使用液相系统将处理好的样品经色谱柱分离后引入质谱。样品进入喷雾室气化为气态离子,通过高电压进入质谱,除去残存的溶剂分子和中性粒子后,依需要对带电离子进行一级(MS)和二级(MS/MS)检测,在到达微通道板时,离子释放出电子,电子转化为光信号,光信号放大后,在检测器处接收转化为电信号,得到各离子的精确质量数及其丰度,由此依软件分析化合物可能的分子组成。
送样须知:1、样品组织破碎后,经萃取液超声处理,需10, 000 rpm/min高速离心20-30 min(最好4°C低温条件),经0.22 µm水膜或有机膜过滤保存;
2、样品溶解液或流动相溶液中若需要引入有机或无机盐类,浓度不要超过10 mM。推荐甲酸盐、乙酸盐等有利于带电、挥发性强的物质,杜绝使用硼酸盐、磷酸盐、硫酸盐、碱金属盐等。
3、所有样品须注明来源,预处理过程,分析的目标化合物等。
收费标准:区域中心内,450 元/样;区域中心外,700元/样;
注:委托方自带色谱柱及试剂,则在原基础上优惠100元;一次送样等于或多于50个,在原基础上享受8折优惠。
Key Laboratory of Plant Molecular Physiology, CAS    Copyright 2010 KLPB
TEL:010-62836674      FAX:cuiqiang@ibcas.ac.cn      ADDRESS:No 20 Nanxincun, Xiangshan, Beijing,China